自分の墓地に「红莲魔龙」(攻撃力3000)、「黑蔷薇龙」(攻撃力2400)、「黑翼龙」(攻撃力2800)、「古代妖精龙」(攻撃力2100)、「生命激流龙」(攻撃力2900)の5体が存在する状態で、「聚集的祈愿」の『①:自分の墓地にドラゴン族Sモンスターが5種類以上存在する場合に発動できる。エクストラデッキから「星尘龙」1体をS召喚扱いで特殊召喚し、このカードを装備する。この効果で特殊召喚したモンスターはエンドフェイズに除外される』効果が発動しました。
その「聚集的祈愿」が「星尘龙」に装備された後、自分の墓地のドラゴン族のシンクロモンスターの数が変化した場合、攻撃力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その「聚集的祈愿」が「星尘龙」に装備された後、自分の墓地のドラゴン族のシンクロモンスターの数が変化した場合、攻撃力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質問の状況の場合、装備されている「聚集的祈愿」の『②:装備モンスターの攻撃力は、自分の墓地のドラゴン族Sモンスターの攻撃力の合計分アップする』効果によって、それを装備している「星尘龙」の攻撃力は13200アップし、15700の状態となっています。
その後に、新たなドラゴン族のシンクロモンスターが自分の墓地へ送られた場合は、「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攻撃力がアップする事になります。
(例えば、「永火死亡龙」が新たに自分の墓地へ送られた場合、「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永火死亡龙」の攻撃力分の3000アップし、18700の状態となります。)
同様に、墓地に存在していたドラゴン族のシンクロモンスターが特殊召喚される等によって自分の墓地に存在しなくなった場合には、「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攻撃力がダウンする事になります。
(例えば、「死者苏生」の効果によって、自分の墓地の「红莲魔龙」を特殊召喚した場合、「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红莲魔龙」の攻撃力分の3000ダウンし、12700の状態となります。)
その後に、新たなドラゴン族のシンクロモンスターが自分の墓地へ送られた場合は、「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攻撃力がアップする事になります。
(例えば、「永火死亡龙」が新たに自分の墓地へ送られた場合、「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永火死亡龙」の攻撃力分の3000アップし、18700の状態となります。)
同様に、墓地に存在していたドラゴン族のシンクロモンスターが特殊召喚される等によって自分の墓地に存在しなくなった場合には、「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攻撃力がダウンする事になります。
(例えば、「死者苏生」の効果によって、自分の墓地の「红莲魔龙」を特殊召喚した場合、「星尘龙」の攻撃力は再計算され、「红莲魔龙」の攻撃力分の3000ダウンし、12700の状態となります。)
点击翻译
黑翼龙
ブラックフェザー・ドラゴン
Black-Winged Dragon
9012916
8815
黑翼龙
[怪兽|效果|同调] 龙/暗
[★8] 2800/16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自己受到效果伤害的场合,作为代替给这张卡放置1个黑羽指示物。
②:这张卡的攻击力下降这张卡的黑羽指示物数量×700。
③:1回合1次,把这张卡的黑羽指示物全部取除,以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对方怪兽的攻击力下降取除的黑羽指示物数量×700,给与对方下降数值的伤害。
[怪兽|效果|同调] 龙/暗
[★8] 2800/16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自己受到效果伤害的场合,作为代替给这张卡放置1个黑羽指示物。
②:这张卡的攻击力下降这张卡的黑羽指示物数量×700。
③:1回合1次,把这张卡的黑羽指示物全部取除,以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对方怪兽的攻击力下降取除的黑羽指示物数量×700,给与对方下降数值的伤害。
聚集的祈愿
集いし願い
Converging Wishes
20007374
13001
聚集的祈愿
[陷阱]
①:自己墓地有龙族同调怪兽5种类以上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从额外卡组把1只「星尘龙」当作同调召唤作特殊召唤,把这张卡装备。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在结束阶段除外。
②:装备怪兽的攻击力上升自己墓地的龙族同调怪兽的攻击力的合计数值。
③:每次装备怪兽战斗破坏对方怪兽,把自己墓地1只龙族同调怪兽除外才能发动。装备怪兽向对方怪兽可以继续攻击。
[陷阱]
①:自己墓地有龙族同调怪兽5种类以上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从额外卡组把1只「星尘龙」当作同调召唤作特殊召唤,把这张卡装备。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在结束阶段除外。
②:装备怪兽的攻击力上升自己墓地的龙族同调怪兽的攻击力的合计数值。
③:每次装备怪兽战斗破坏对方怪兽,把自己墓地1只龙族同调怪兽除外才能发动。装备怪兽向对方怪兽可以继续攻击。
生命激流龙
ライフ・ストリーム・ドラゴン
Life Stream Dragon
25165047
9509
生命激流龙
[怪兽|效果|调整|同调] 龙/地
[★8] 2900/2400
调整+「动力工具龙」
①: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时才能发动。自己基本分变成4000。
②:只要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自己受到的效果伤害变成0。
③:这张卡被破坏的场合,可以作为代替把自己墓地1张装备魔法卡除外。
[怪兽|效果|调整|同调] 龙/地
[★8] 2900/2400
调整+「动力工具龙」
①: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时才能发动。自己基本分变成4000。
②:只要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自己受到的效果伤害变成0。
③:这张卡被破坏的场合,可以作为代替把自己墓地1张装备魔法卡除外。
古代妖精龙
エンシェント・フェアリー・ドラゴン
Ancient Fairy Dragon
25862681
8090
古代妖精龙
[怪兽|效果|同调] 龙/光
[★7] 2100/30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手卡把1只4星以下的怪兽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进行战斗阶段。
②: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场地区域的卡全部破坏,自己回复1000基本分。那之后,可以把和破坏的卡卡名不同的1张场地魔法卡从卡组加入手卡。
[怪兽|效果|同调] 龙/光
[★7] 2100/30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手卡把1只4星以下的怪兽特殊召唤。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进行战斗阶段。
②: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场地区域的卡全部破坏,自己回复1000基本分。那之后,可以把和破坏的卡卡名不同的1张场地魔法卡从卡组加入手卡。
星尘龙
スターダスト・ドラゴン
Stardust Dragon
44508094
7734
星尘龙
[怪兽|效果|同调] 龙/风
[★8] 2500/20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要让场上的卡破坏的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把这张卡解放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
②:这张卡的①的效果适用的回合的结束阶段才能发动。为那个效果发动而解放的这张卡从墓地特殊召唤。
[怪兽|效果|同调] 龙/风
[★8] 2500/20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要让场上的卡破坏的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把这张卡解放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
②:这张卡的①的效果适用的回合的结束阶段才能发动。为那个效果发动而解放的这张卡从墓地特殊召唤。
红莲魔龙
レッド・デーモンズ・ドラゴン
Red Dragon Archfiend
70902743
7735
红莲魔龙
[怪兽|效果|同调] 龙/暗
[★8] 3000/20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这张卡向对方的守备表示怪兽进行攻击的伤害计算后发动。对方场上的守备表示怪兽全部破坏。
②:自己结束阶段发动。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场合,这个回合没有攻击宣言的自己场上的其他怪兽全部破坏。
[怪兽|效果|同调] 龙/暗
[★8] 3000/20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这张卡向对方的守备表示怪兽进行攻击的伤害计算后发动。对方场上的守备表示怪兽全部破坏。
②:自己结束阶段发动。这张卡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场合,这个回合没有攻击宣言的自己场上的其他怪兽全部破坏。
永火死亡龙
インフェルニティ・デス・ドラゴン
Infernity Doom Dragon
72896720
8817
永火死亡龙
[怪兽|效果|同调] 龙/暗
[★8] 3000/2400
暗属性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1回合1次,自己手卡是0张的场合选择对方场上存在的1只怪兽才能发动。选择的对方怪兽破坏,给与对方基本分破坏的怪兽的攻击力一半数值的伤害。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这张卡不能攻击。
[怪兽|效果|同调] 龙/暗
[★8] 3000/2400
暗属性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1回合1次,自己手卡是0张的场合选择对方场上存在的1只怪兽才能发动。选择的对方怪兽破坏,给与对方基本分破坏的怪兽的攻击力一半数值的伤害。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这张卡不能攻击。
黑蔷薇龙
ブラック・ローズ・ドラゴン
Black Rose Dragon
73580471
7898
黑蔷薇龙
[怪兽|效果|同调] 龙/炎
[★7] 2400/18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这张卡同调召唤时才能发动。场上的卡全部破坏。
②:1回合1次,从自己墓地把1只植物族怪兽除外,以对方场上1只守备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对方的守备表示怪兽变成表侧攻击表示,那个攻击力直到回合结束时变成0。
[怪兽|效果|同调] 龙/炎
[★7] 2400/18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这张卡同调召唤时才能发动。场上的卡全部破坏。
②:1回合1次,从自己墓地把1只植物族怪兽除外,以对方场上1只守备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对方的守备表示怪兽变成表侧攻击表示,那个攻击力直到回合结束时变成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