バトルフェイズ開始時に発動した相手の「恐龙摔跤手·摔跤暴龙王」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が適用されている際に、対象のモンスターの攻撃が「魔法筒」で無効になった場合、他のモンスターで攻撃を行えなくなりますか?
エクストラ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相手の「恐龙摔跤手·摔跤暴龙王」が存在し、自分のメイン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金字塔龟」と「吸血鬼创世主」が表側攻撃表示で存在しています。
自分のバトルフェイズ開始時に、相手が「恐龙摔跤手·摔跤暴龙王」の『③:相手バトルフェイズ開始時に、相手フィールドの攻撃表示モンスター1体を対象として発動できる。このバトルフェイズ中、相手はそのモンスターで攻撃宣言しなければ、他のモンスターで攻撃宣言できない。攻撃宣言しなかった場合、対象のモンスターはそのバトルフェイズ終了時に破壊される』モンスター効果を発動し、「吸血鬼创世主」が対象に選択されました。
この状況で、自分が「吸血鬼创世主」で攻撃を宣言した際に、相手が「魔法筒」を発動し、攻撃を無効にした場合、自分は「金字塔龟」で攻撃を行えなくなりますか?
自分のバトルフェイズ開始時に、相手が「恐龙摔跤手·摔跤暴龙王」の『③:相手バトルフェイズ開始時に、相手フィールドの攻撃表示モンスター1体を対象として発動できる。このバトルフェイズ中、相手はそのモンスターで攻撃宣言しなければ、他のモンスターで攻撃宣言できない。攻撃宣言しなかった場合、対象のモンスターはそのバトルフェイズ終了時に破壊される』モンスター効果を発動し、「吸血鬼创世主」が対象に選択されました。
この状況で、自分が「吸血鬼创世主」で攻撃を宣言した際に、相手が「魔法筒」を発動し、攻撃を無効にした場合、自分は「金字塔龟」で攻撃を行えなくなりますか?
バトルフェイズ開始時に発動する「恐龙摔跤手·摔跤暴龙王」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は、相手プレイヤーが最初に攻撃宣言を行うモンスターを指定する効果となりますので、質問の状況のように、対象のモンスターで攻撃宣言が行われたのであれば、そのモンスターの攻撃が「魔法筒」の効果で無効になっている場合でも、自分は他のモンスターで攻撃を行う事ができます。
点击翻译
吸血鬼创世主
ヴァンパイアジェネシス
Vampire Genesis
22056710
6293
吸血鬼创世主
[怪兽|效果|特殊召唤] 不死/暗
[★8] 3000/2100
这张卡不能通常召唤。把自己场上存在的1只「吸血鬼领主」从游戏中除外的场合才能特殊召唤。1回合1次,可以通过从手卡把1只不死族怪兽丢弃去墓地,从自己墓地选择1只比丢弃的不死族怪兽等级低的不死族怪兽特殊召唤。
[怪兽|效果|特殊召唤] 不死/暗
[★8] 3000/2100
这张卡不能通常召唤。把自己场上存在的1只「吸血鬼领主」从游戏中除外的场合才能特殊召唤。1回合1次,可以通过从手卡把1只不死族怪兽丢弃去墓地,从自己墓地选择1只比丢弃的不死族怪兽等级低的不死族怪兽特殊召唤。
魔法筒
魔法の筒
Magic Cylinder
62279055
5124
魔法筒
[陷阱]
①:对方怪兽的攻击宣言时,以1只攻击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攻击怪兽的攻击无效,给与对方那个攻击力数值的伤害。
[陷阱]
①:对方怪兽的攻击宣言时,以1只攻击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攻击怪兽的攻击无效,给与对方那个攻击力数值的伤害。
金字塔龟
ピラミッド・タートル
Pyramid Turtle
77044671
5423
金字塔龟
[怪兽|效果] 不死/地
[★4] 1200/1400
①:这张卡被战斗破坏送去墓地时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守备力2000以下的不死族怪兽特殊召唤。
[怪兽|效果] 不死/地
[★4] 1200/1400
①:这张卡被战斗破坏送去墓地时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守备力2000以下的不死族怪兽特殊召唤。
恐龙摔跤手·摔跤暴龙王
ダイナレスラー・キング・Tレッスル
Dinowrestler King T Wrextle
77967790
13928
恐龙摔跤手·摔跤暴龙王
[怪兽|效果|连接] 恐龙/地
[LINK-3] 3000/- [↙][↓][↘]
「恐龙摔跤手」怪兽2只以上
①:这张卡进行战斗的场合,对方直到伤害步骤结束时魔法·陷阱卡不能发动。
②:只要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对方不能选择其他怪兽作为攻击对象。
③:对方战斗阶段开始时,以对方场上1只攻击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这次战斗阶段中,对方若不用那只怪兽攻击宣言,则不能用其他怪兽攻击宣言。没有攻击宣言的场合,作为对象的怪兽在那次战斗阶段结束时破坏。
[怪兽|效果|连接] 恐龙/地
[LINK-3] 3000/- [↙][↓][↘]
「恐龙摔跤手」怪兽2只以上
①:这张卡进行战斗的场合,对方直到伤害步骤结束时魔法·陷阱卡不能发动。
②:只要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对方不能选择其他怪兽作为攻击对象。
③:对方战斗阶段开始时,以对方场上1只攻击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这次战斗阶段中,对方若不用那只怪兽攻击宣言,则不能用其他怪兽攻击宣言。没有攻击宣言的场合,作为对象的怪兽在那次战斗阶段结束时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