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六武众-紫炎」が効果によって破壊される場合、自身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と、自分の墓地の「影六武众-风魔」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の両方を適用できますか?

自分の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真六武众-紫炎」と「真六武众-辉斩」が表側表示で存在し、自分の墓地に「影六武众-风魔」が存在しています。

この状況で、相手が「启动炮司令官」の『②:1ターンに1度、自分フィールドのサイバース族モンスター1体をリリースし、相手フィールドの表側表示モンスター1体を対象として発動できる。そのモンスターを破壊する』モンスター効果を発動し、「真六武众-紫炎」が対象となりました。

この時、「真六武众-紫炎」の『②:フィールドのこのカードが戦闘・効果で破壊される場合、代わりに自分フィールドの「六武众」モンスター1体を破壊できる』モンスター効果と、墓地の「影六武众-风魔」の『②:自分フィールドの「六武众」モンスター1体のみが効果で破壊される場合、代わりに墓地のこのカードを除外できる』モンスター効果の両方を適用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質問の状況の場合、「真六武众-紫炎」が相手の「启动炮司令官」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で破壊される際に、「真六武众-紫炎」自身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を適用して「真六武众-辉斩」を代わりに破壊するか、墓地の「影六武众-风魔」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を適用して「影六武众-风魔」を墓地から除外するかを選ぶ事ができます。

真六武众-紫炎」自身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を適用して「真六武众-辉斩」を代わりに破壊する際に、墓地の「影六武众-风魔」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を適用して「影六武众-风魔」を墓地から除外するというような、両方の効果を適用する事はできません。

点击翻译

真六武众-紫炎

真六武衆-シエン

Legendary Six Samurai - Shi En

29981921  9332


真六武众-紫炎
[怪兽|效果|同调] 战士/暗
[★5] 2500/1400
战士族调整+调整以外的「六武众」怪兽1只以上
①:1回合1次,对方把魔法·陷阱卡发动时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
②:场上的这张卡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可以作为代替把自己场上1只「六武众」怪兽破坏。

启动炮司令官

ランチャー・コマンダー

Launcher Commander

35911108  13043


启动炮司令官
[怪兽|效果] 电子界/地
[★4] 1700/1200
①:只要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这张卡以外的自己场上的电子界族怪兽的攻击力·守备力上升300。
②:1回合1次,把自己场上1只电子界族怪兽解放,以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破坏。

真六武众-辉斩

真六武衆-キザン

Legendary Six Samurai - Kizan

49721904  9311


真六武众-辉斩
[怪兽|效果] 战士/地
[★4] 1800/500
①:自己场上有「真六武众-辉斩」以外的「六武众」怪兽存在的场合,这张卡可以从手卡特殊召唤。
②:自己场上有这张卡以外的「六武众」怪兽2只以上存在的场合,这张卡的攻击力·守备力上升300。

影六武众-风魔

影六武衆-フウマ

Secret Six Samurai - Fuma

71207871  13307


影六武众-风魔
[怪兽|效果|调整] 战士/风
[★1] 200/1800
①:这张卡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才能发动。从卡组把「影六武众-风魔」以外的1只「六武众」怪兽特殊召唤。
②:只让自己场上的「六武众」怪兽1只被效果破坏的场合,可以作为代替把墓地的这张卡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