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计心碎」の発動にチェーンして、「D.D.乌鸦」の効果を発動し、発動のきっかけとなった「鬼计」と名のついたモンスターを除外した場合、どうなりますか?

黑洞」の効果で自分フィールドの「鬼计雪人」が破壊された際に、「鬼计心碎」を発動しました。

その発動にチェーンして、「D.D.乌鸦」の効果が発動し、その「鬼计心碎」の発動のきっかけとなった「鬼计雪人」が墓地に存在しなくなった場合、処理はどうなりますか?

鬼计心碎」の効果は墓地の「鬼计」と名のついたモンスター2体を対象に取る効果です。

質問の状況の場合、「鬼计心碎」の発動のきっかけとなる、「鬼计雪人」が効果処理時に墓地に存在しなくなっている場合でも、発動した「鬼计心碎」の処理は通常通り行われま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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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D.乌鸦
[怪兽|效果] 鸟兽/暗
[★1] 100/100
①:自己·对方回合,把这张卡从手卡丢弃去墓地,以对方墓地1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除外。

黑洞

ブラック・ホール

Dark Hole

53129443  4342


黑洞
[魔法]
①:场上的怪兽全部破坏。

鬼计心碎

ゴーストリック・ブレイク

Ghostrick Break

80802524  11209


鬼计心碎
[陷阱]
①:自己场上的「鬼计」怪兽1只被战斗或者对方的效果破坏送去自己墓地时,以和破坏的那只怪兽卡名不同的自己墓地2只「鬼计」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些怪兽里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鬼计雪人

ゴーストリック・イエティ

Ghostrick Yeti

84472026  10986


鬼计雪人
[怪兽|效果] 不死/暗
[★3] 300/2000
自己场上有「鬼计」怪兽存在的场合才能让这张卡表侧表示召唤。
①: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这张卡变成里侧守备表示(1回合只有1次)。
②:这张卡反转时,以场上1只「鬼计」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在这个回合不会被战斗·效果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