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分の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存在するモンスターが「战华之美-周公」のみの状態で、墓地の「战华之智-诸葛孔」を対象として「死者苏生」を発動しました。
その発動にチェーンして、相手が「旋风」を発動し、自分の「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が破壊され墓地へ送られた場合、その「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の『②』の効果を発動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その発動にチェーンして、相手が「旋风」を発動し、自分の「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が破壊され墓地へ送られた場合、その「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の『②』の効果を発動する事はできますか?
質問の状況の場合、チェーン2で発動した「旋风」の処理によって「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が破壊され墓地へ送られた後、チェーン1の「死者苏生」の効果によって「战华之智-诸葛孔」が特殊召喚されますが、そのチェーンの処理中に、墓地へ送られたその「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の『②』の効果を発動する事はできず、一連の処理後に発動するかどうかを選ぶ事になります。
この場合、「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の『②』の効果を発動するかどうかを選ぶ際には、自分の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水属性の「战华之美-周公」と、風属性の「战华之智-诸葛孔」が揃っている状態ですので、結果的に「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の『②』の効果を発動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この場合、「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の『②』の効果を発動するかどうかを選ぶ際には、自分のモンスターゾーンに水属性の「战华之美-周公」と、風属性の「战华之智-诸葛孔」が揃っている状態ですので、結果的に「战华史略-十万之矢」の『②』の効果を発動する事ができます。
点击翻译
战华之智-诸葛孔
戦華の智-諸葛孔
Ancient Warriors - Ingenious Zhuge Kong
32422602
15009
战华之智-诸葛孔
[怪兽|效果] 兽战士/风
[★4] 1000/2000
这个卡名的①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用「战华」卡的效果从卡组加入手卡的场合才能发动。这张卡特殊召唤。
②:魔法·陷阱卡发动时,把自己场上1张表侧表示的「战华」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
③:自己场上有「战华之德-刘玄」存在,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把自己场上1张表侧表示的「战华」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
[怪兽|效果] 兽战士/风
[★4] 1000/2000
这个卡名的①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用「战华」卡的效果从卡组加入手卡的场合才能发动。这张卡特殊召唤。
②:魔法·陷阱卡发动时,把自己场上1张表侧表示的「战华」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
③:自己场上有「战华之德-刘玄」存在,怪兽的效果发动时,把自己场上1张表侧表示的「战华」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
战华史略-十万之矢
戦華史略-十万之矢
Ancient Warriors Saga - Borrowing of Arrows
33609093
15055
战华史略-十万之矢
[魔法|永续]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和自己场上1只「战华」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直到回合结束时,那只对方怪兽的攻击力变成一半,那只自己怪兽的攻击力上升那个数值。
②:自己场上的「战华」怪兽的属性是2种类以上,这张卡被送去墓地的场合才能发动。从手卡·卡组把「战华史略-十万之矢」以外的1张「战华」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在自己场上表侧表示放置。
[魔法|永续]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和自己场上1只「战华」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直到回合结束时,那只对方怪兽的攻击力变成一半,那只自己怪兽的攻击力上升那个数值。
②:自己场上的「战华」怪兽的属性是2种类以上,这张卡被送去墓地的场合才能发动。从手卡·卡组把「战华史略-十万之矢」以外的1张「战华」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在自己场上表侧表示放置。
战华之美-周公
戦華の美-周公
Ancient Warriors - Graceful Zhou Gong
77539547
14818
战华之美-周公
[怪兽|效果] 兽战士/水
[★4] 1600/1600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自己场上1张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送去墓地,从卡组把1张「战华」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②:这张卡以外的自己的「战华」怪兽的效果发动的场合,以对方场上1只效果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的效果直到回合结束时无效。
[怪兽|效果] 兽战士/水
[★4] 1600/1600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自己场上1张永续魔法·永续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送去墓地,从卡组把1张「战华」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②:这张卡以外的自己的「战华」怪兽的效果发动的场合,以对方场上1只效果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的效果直到回合结束时无效。